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4月3日,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卢红,区委副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频,区领导石强桢、胡珍强、马奇柯、刘高永、罗建国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一季度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网信工作要点(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网信工作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强化风险形势研判,提高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持续有效做好疫情期间舆论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全区疫情防控,加快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服务支撑和坚实保障。要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以创新理念引导提升网络综合治理的能力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全区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全市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契机,加快数字经济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全区数字经济占有率,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助推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区委网信委的统筹作用,建立健全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全力打造网信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