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地方我不去,保护自己我能行” 中小学生高速公路安全教育日活动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区教委与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二大队联合开展了以“危险地方我不去,保护自己我能行”为主题的高速公路安全教育日活动。

  “同学们,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提醒他人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很多,比如提醒父母要安全驾驶,不要超速行驶,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不要打扰,以免他们分神发生交通事故……”活动现场,高速交警们以生动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述安全的重要性。

  受疫情影响,高速执法部门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对学生进行高速公路相关安全知识讲解,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同时通过观看高速公路安全宣传视频,让学生进一步掌握高速公路行人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安全素养。

  重庆市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法制中队李方强介绍,“今天是第二十五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我们采取上网课的方式,交流高速公路的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学生看高速公路的安全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在学习和收看视频的过程中学到安全知识,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或者邻居亲戚朋友听,增加他们的安全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