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报李 武隆向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回赠2.6万个医用口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美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疫情严重。为更好体现我区与相关国家城市守望相助的国际主义精神和投桃报李的国际友好精神,在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区为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提供了2.6万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

  在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外,发往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口罩正由中国外运的工作人员搬运装车。在每一个装着口罩的纸箱上,都贴上了黄底黑字的纸条,上面写着“一衣带水,源远流长”“同一蓝天下,天涯若比邻”“隔海相望,樱花满开”“泉佐野市,加油!”等字样,表达了我区对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抗“疫”的支持。

  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境)管理科工作人员喻妍告诉记者:“今年2月,在我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向我区捐赠了两万个一次性口罩,极大地缓解了我区防控物资紧缺的难题,而随着全球疫情的爆发,泉佐野市也深受影响。他们向我们发出了请求援助的信函,为了延续两地的友好情谊,并且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我区向其捐赠了2.6万个医用口罩,用于支持该市的疫情防控。”

  据了解,除了捐赠防护物资,我区还向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发出了慰问信,并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分享抗击疫情经验。

  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境)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如果泉佐野市政府还有任何困难,我区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