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董卫红)3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9次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区领导何林、黄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区上下要持之以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安全有序做好滞留在鄂人员返乡返岗工作。要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加强社区排查,完善社区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切实加强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爱护。要提前谋划,全面做好复学复园准备工作,做好校园消杀、安全隐患整治、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加强项目包装,加大政策对接落实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活力,加快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常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