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 多措并举确保停课不停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3-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叶肖)受疫情影响,学生们在今年春季开学时间推迟,为了不耽误学业,我区中小学通过网络、电视等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

  雷坤哲是实验二小六年级六班的学生,一大早他就拿着书本坐到电脑前,准备学习今天的线上课程,学习完网络课程,他又开始练习钢琴。虽然家里没有熟悉的教室和同学,但这种新的学习方式,让雷坤哲有着不一样的感受。他说,“线上教学的方式,使我在网上能照常学习,也能和各科老师顺利互动,让我很有收获。”

  除了学生通过网络学习外,我区各中小学的老师们每天也会在家收看相关课程,将每天课程知识要点进行梳理、总结,批改孩子们的作业,帮助学生课后复习。

  实验二小副校长栾远琴告诉记者,在停课不停学中,实验二小通过教科处牵头统一规划安排年级联络人线上教学责任人督促周前备课,收集资源包指导学科教学;督促教师每天六步落实教学活动,及推送资源自主学习并在线答疑等措施保证孩子们的学习质量。

  据了解,为了能让全区每个学生都能进行线上学习,区教委针对不同阶段和不同学生的特点进行统筹安排,指导全区各中小学校做好线上学习保障工作,通过“线上家访”和登门家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和硬件设备、软件设施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学习情况,确保线上学习“不漏一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