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努力交出合格答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向娇)3月12日,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4次会议,研究部署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全区相应的防控措施及机制调整工作。

  区领导罗建国、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尽管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进行了下调,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针对性的防控调整措施,更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新的输入性风险一定要守得住、摸得清、管控得好”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健康监管和经济发展”三个不放松。要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要以更加精准精密的举措,坚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集聚两大环节,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有序有力恢复生产生活。要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形势特征的变化,早研判、早见势、早行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赢得主动权,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