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专题研究“一区两群”调研工作 和学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3月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常委楼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听取“一区两群”调研课题和学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王频、黄昕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在听取起草组关于《武隆在全市“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中目标定位及实现路径研究》课题准备情况汇报后,黄宗华指出,深入做好此次调研工作将有效分析研判我区在推动全市“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优势不足,为我区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理论参考。

  黄宗华强调,各有关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要大胆创新思路,充分结合国家、重庆市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我区区位优势及资源禀赋,切实找准目标定位,有效提出我区融入和推动“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的科学实现路径。要强化信息搜集及经验运用,主动加强与成、渝两地以及其他区域,且与武隆区情相匹配地区的信息交流和实地考察,确保优秀经验做法为我所用。要强化向上对接,通过积极邀请相关专家召开座谈会或现场请教等方式,为我区调研报告撰写提供可靠智力支持。

  在听取区教委《关于武隆区教育行业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后,黄宗华要求,要严格执行全市关于学校复学的统一规定,科学有序做好当前线上教学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于学生学业的影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复学工作预案,充分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进行适时动态调整,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强化复学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不断加大口罩、体温速测仪等重点防护物资的采购力度和统筹力度,确保满足学生复学防护物资需求。要进一步督促做好非湖北地区的区外师生返武工作,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人员监测管控,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性风险。同时,复学后各学校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好检查督导,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重视到位,全力维护全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