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高质量深化改革开放 推动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胡定勇)3月5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要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深化改革开放,优先抓好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增动力、添活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事项涉及我区需贯彻落实事项准备情况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全区应急物资保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等汇报;审议《武隆区2020年度区级自主探索改革工作要点(送审稿)》《武隆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应急储备物资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作了要求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期中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远近结合推进全区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实际,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体系、文明殡葬服务体系等应急保障体制机制体系建设。要认真按照中央、市委抓落实的要求和我区改革工作要点,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紧盯重点、勇于探索,围绕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市“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建设深化改革,聚焦我区发展定位,立足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紧盯武隆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深化改革各项问题有效解决。要聚焦老百姓身边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推出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获得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