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禁渔为期4个月 从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3-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宋陶珂)近日,我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彭水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三河口码头向芙蓉江主河道、石桥湖等水域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检查,促进全区渔业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

  “这个是地笼,这些都是属于禁渔渔具。”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城区渔具店、野生鱼餐馆,重点检查商家是否有销售禁用渔具或经营野生鱼等违法行为,并对禁渔有关规定进行了宣传。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芙蓉江、石桥湖等地,严格按照禁渔期“船入港、网入库、人上岸”等要求,仔细检查了渔业船舶停靠及江岸两边是否有垂钓行为、河道内是否有放网、放虾笼(地笼)等情况,并对邻岸渔民在禁渔期的渔业安全生产、禁渔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实地宣传。

  “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区天然水域开展零点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资源保护意识,使全区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持续有效发展。”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向庆说。

  据了解,今年禁渔期从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为期4个月。在禁渔期间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捕捞或销售野生鱼、扎巢采卵、挖沙采石、游钓等,对于违反禁渔期有关规定的,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如有发现破坏天然水域渔业资源行为的,可拨打举报电话:81125001、81125057。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