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白马芙蓉调研民政服务机构 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复工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董卫红)3月3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白马镇、芙蓉街道等地,走访调研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复工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开工建设,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扎实做好春耕春播,统筹推进农民增收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白马镇,黄宗华实地了解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询问疫情期间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生活物资储备、重点区域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说,敬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属易感人群,是需要特别关心的群体,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安排好老人的起居生活,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全力保障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乌江白马航电枢纽项目施工现场,黄宗华实地了解项目复工现状、建设进度、施工细节、用工需求、存在困难等情况。全面了解情况后,黄宗华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不能随意变更设计方案;要建立高效指挥调度机制,充分调动施工企业的积极性,明确返岗劳动力计划,落实好防疫政策和措施,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有关职能部门要“多帮忙、不添乱”,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高效复工,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直接关系着党的各项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在芙蓉街道石龙村、中鱼村,每到一处,黄宗华都与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在中鱼村蔬菜基地,黄宗华走进田间,一边察看蔬菜长势,一边询问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和农资供应等情况。全面了解情况后,黄宗华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守工作岗位,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村居“两委”等基层组织,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带领引导广大农民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同时,要组织好农业技术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抓好春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工作,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期间,黄宗华还就武隆博爱精神病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