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年全区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紧紧围绕中心 主动服务大局 努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胡定勇)2月26日,我区召开2020年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重庆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2019年武装工作,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区国防动员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庆警备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卢红主持会议。王频、胡珍强、涂小奎、马宏伟等出席会议。

  黄宗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武隆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人武部党委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联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脱贫攻坚、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安保执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区广大部队官兵和预备役人员牢记军人本色、主动担当作为,为助推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黄宗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国防和武装工作战线的全体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转二版)  (接一版)致以诚挚的问候。

  黄宗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国防动员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时刻把强军责任放在心上、把强军工作抓在手中,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决保证制度执行,随时保持对标跟进,确保全区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突出关键重点,抓紧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抓住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应战能力训练,扎实抓好民兵力量建设,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工作,扎实抓好征兵工作,扎实抓好国防教育,扎实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扎实抓好双拥创建。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突出使命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强化考核评价,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