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20-02-26   阅读量:

  ◇代静怡

  你记得2019年的那个春节吗?

  本是阖家欢乐的日子,神州大地却陷入一片朦胧。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悄拉开了序幕。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

  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统统告急。

  口罩,也成了全家的关注点。

  “口罩还剩多少?”

  “最近千万别出门。”

  ……

  这样的话语爸妈每天总要唠叨几遍。

  城镇、乡村时时有人巡逻;没戴口罩的人都被劝返回家;大家下楼去倒垃圾,也会把口罩戴得紧紧的;奶奶们聊天,总是隔着宽宽的马路喊话。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持久战,让我害怕不已。

  面对这么严重的疫情,却有一些勇敢的“逆行者”,他们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多少长发及腰的妙龄少女,为了方便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果断剪断自己乌黑的长发;多少健康善良的95后,为了帮助染上感染的病人,瞒着父母来到疫区当志愿者;多少本该休假的劳累的医生,为了早日控制疫情,果断决定放弃假期,放弃了自己全年唯一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一位医生,经过长达几小时的工作,刚拉开门,面前就是一群满目期待的记者。他顿了顿,缓缓摘下口罩,软弱地靠在墙上,无力地说:“让……让我休息一下。”这一幕真让人心酸。那在我们心目中本强大的医生,竟会有如此让人心疼的一面。还有一位医生,自从防控疫情以来,没日没夜地工作,却不幸染上了肺炎,最终以身殉职,怎不让人潸然泪下?

  他们是谁的宝贝孩子?他们是谁心目中无所不能的父母?他们又是谁心爱的丈夫或妻子?你们见过他们看到病人治愈出院时灿烂的笑脸,可曾见过他们脱下防护服时那深深的勒痕?你们见过他们为你奋不顾身忙碌的身影,可曾见过他们停下脚步有气无力时的疲惫?你们见过他们努力安慰你对你大笑的样子,可曾见过他们夜里偷偷抹泪思念家人的忧伤?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在这逆行的路上,队伍越来越壮大。医护工作者、警察、工人……纷纷加入到疫情抗战中;各种各样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纷份运往抗疫一线;各条战线的捐款汇聚到疫区,支撑起渔暖的天空;各家各户紧闭大门,杜绝疫情的泛滥……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和病毒战斗。

  连日来,看到电视里报道疫情情况,不断下降的数字让我格外高兴。我似乎已看到蔚蓝的天空,五色的鲜花,碧绿的草地,自由奔跑的人们……

  战疫情,我们必胜!

  (作者系区实验中学2019级11班学生)

  (指导老师 邱 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