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镇: 防疫生产两不误 烤烟育苗耕作忙 烟农正在压穴播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罗雪琴)2月17日,记者在仙女山镇荆竹村烟草点看到,烟农们在经过消毒、体温测量、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后,戴着口罩走进温室大棚,开启了新的一年烤烟育苗工作。

  基质装盘、播种、盖种、放盘入池……在烟草点大棚内,十余名烟农带着口罩划区域作业,育苗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据了解,今年荆竹村计划种植烤烟面积3100亩,将在一个月内分3批次将所有种子育苗完成,预计总产值可达1200万左右,户均增收13余万元。

  “早在育苗工作开工前,我们就对烟农进行了仔细地防疫排查,开工后,我们每天也会对场地进行彻底地消毒,并在早晚下班时对每一位工人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内部防疫。”荆竹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生产的安全,这样严格的防疫工作将会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