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营造良好节日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1-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1月15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周光等人前往仙女山镇,实地检查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问题。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察看设施运行情况,重点对企业消防通道通畅、灭火器材配备、控制室设备安全、标识标牌设置和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纠正。

  周光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管理,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不断强化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督查,针对重点危险源要实施监控,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安全事故风险防范能力和水平。

  本报讯 (记者 叶 肖 宋陶珂)1月15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深入长坝镇、区工业园区、白马镇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检查。

  区政府副区长刘朝煜一同检查。

  马奇柯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重庆市涪陵区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长坝简村钻井平台、白马镇敬老院等地,详细听取了企业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节假日应急值班值守、消防设施设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应对处置等方面的汇报。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马奇柯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正视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面临的各项问题,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本报讯 (记者 董卫红)1月16日,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罗建国实地调研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宣传工作。

  罗建国先后前往仙女山镇宣传站、芙蓉街道柏杨村宣传站等地,仔细查看宣传站布展情况、宣传资料发放情况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情况汇报。罗建国要求,要特别做好返乡过节人群的宣传工作并在主要交通要道开展好检查排查工作;相关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对违反《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