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1-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月14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武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落地实,语言简洁、文风朴实,用详实的数据说话,突显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展现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张小宁等代表出席会议。

  黄明耀、林勇、谭平川等列席会议。

  市、区两级法院和检察院相关人员到团听取意见。

  黄宗华建议,继续利用好简易程序和认罪认罚从宽政策,严格公正、高效司法;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继续解决执行难问题,防止企业借破产之名逃避债务;要快查快诉快判新经济犯罪,提高经济成本,加大打击力度,强化预防为先;加大打击侵犯个人隐私犯罪力度;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力度;积极探索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机制,切实提升环境修复执行效果,保护公共利益;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探索有针对性的防范和处理办法。

  卢红建议,进一步推行辖区公正司法与依法行政联席会制度,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武隆法治扶贫的经验做法;加大对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惩处、监督力度;加大对虚假诉讼的监督力度,维护司法秩序和社会诚信;研究考虑在武隆设立渝东南片区生态检察官办公室,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

  杨国权建议,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加强对不同区县法院工作的指导;总结完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做法;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加大对法律实施的检察监督力度;探索加大公益诉讼的力度;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依法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刑事保护力度;继续支持武隆脱贫攻坚工作。

  其他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司法队伍建设、加强对医疗纠纷鉴定机构的监督等方面进行讨论审议,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