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1-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月1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武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重庆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重庆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向先全、张小宁、张雪敏等代表参加会议。

  吴盛海、黄明耀、程俊峰、谭平川等列席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直抒己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黄宗华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面详实,参阅资料齐全,充分展现2019年稳中向好的成绩,并统筹考虑对2020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他建议,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对渝东南片区重大基础设施的布局,尤其是“两群”之间及与周边省市的重大交通项目布局,如将城际铁路和轨道建设引入“两群”地区,从渝东南片区大旅游角度将武隆与涪陵通过轨道形成串联;加快农网升级改造进度;从市级层面考虑,统筹资源、资金,关注支持武隆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大对解除区县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支持力度;在政府债券空间管控上作适当机动考量,给予武隆机场专项债券;继续支持区县的“三保”支出,给予渝东南片区政策倾斜等。

  卢红建议,根据各区县实际情况,完善相关措施,兜牢“三保”底线;创新工作方法,制定有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各区县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涉及利用各区县重大资源开发的重大项目,将相应税收留在当地或多一些分配机制,促进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武隆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支持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两群”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轨道等交通建设实行早调研早安排;加快推进通用航空低空领域试点,加速规划支线机场的发展;加大力度支持武隆等区县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杨国权建议,加大对民航发展资金的安排和补贴;进一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探索资金投向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优化收支结构,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开展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研究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和压缩前期工作时间;“十四五”期间集中攻克渝东南片区短板问题;项目规划重点考虑土地指标,项目推进过程中统筹考虑前期工作要点,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会上,向先全、张小宁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自身工作特点,建议市级财政资金能够充分考虑“两群”地区发展特色,给予资金、项目支持等,促进各片区都能发挥优势,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