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者 路杨 将公益进行到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1-09   阅读量:

路杨

  本网记者 代君君

  辍学、喝酒、熬夜、虚耗青春……曾经,他是外人眼中不务正业的“坏小子”,阴差阳错,偶然“触电”公益,让他知道,人生有远比虚耗青春更让人有成就感的事。从事公益活动短短几年的时间,他便与上千名贫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建立了亲人般的关系。

  2015年,路杨成立了武隆县真善美公益协会。在协会成立之初,寻找帮扶对象、实地核实信息、组织志愿团队、策划志愿活动,把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公益事务上面。

  作为民间“出生”的公益组织,经费是绕不过去的话题。路杨从来没有细算过为组织这些志愿活动掏了多少“腰包”。但是他也知道,要想协会长久地发展下去,单单靠自掏腰包和爱心人士的捐赠,是远远不够的。

  如何扩充帮扶基金,拓宽帮扶范围,是路杨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目前,我们和好几个大的基金会达成了合作,凡是向我们求助的困难群体,经过审核,都能得到基金会的帮扶救治。”谈到协会的未来,路杨坚定地表示,会在公益之路上一直走下去。

  关于今年两会的提案,路杨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区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的建议。他建议,政府培育扶持更多符合条件、能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多元化、优质化服务的社会组织。大力扶持暂时不符合条件但成长空间较大的社会组织,帮助他们提升、改造、转型,并将其引进服务主体范畴。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界定基本公共服务内容,专列公共服务购买资金预算,逐步由政府“包办”公共服务项目转为向社会组织购买部分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