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黄宗华卢红潘晓成等出席 杨国权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1-09   阅读量:

1月8日,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月8日,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人民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宗华、杨国权、王频、何正清、蒋承谷、吴成武、何太余、涂华林、辛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国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红、潘晓成、石强桢、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06名,实到代表1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出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谢逵、刘伟清当选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攻坚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等都取得了新的成就。本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代表忠实履职,反映人民意志,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体区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时俱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人大议事规则、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守正创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加强领导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发挥代表作用抓落实,凝心聚力,确保大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指引下,作为人民选举的代表,要保持对工作的无怨无悔,对事业的笃行不倦。只要我们足够坚持,不负韶华,接续奋斗,行则将至。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武市人大代表,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组成部门和区级有关机关团体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和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委副主任、区内部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有关市管领导干部和老干部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