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1月7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6人,实到代表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宗华、杨国权、王频、何正清、蒋承谷、吴成武、何太余、涂华林、辛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蒋承谷主持会议。

  卢红、潘晓成、石强桢、陈劲、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国权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依法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杨国权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杨国权说,区人大常委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彰显人大机关政治属性;要紧扣工作大局,切实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依法依规,切实规范有序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要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加强代表同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加强联系指导,切实规范和完善乡镇人大工作;要增强担当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杨国权说,新时代大有可为,人大当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助力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上,区人民法院院长段理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晋意分别作工作报告。

  有关市管领导干部和老干部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在武市人大代表,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组成部门和区级有关机关团体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和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委副主任、区内部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