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 加强背街小巷整治 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1-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凤山街道中山社区五一小组建设中路小区“脏乱差”的闲置空地变成了可以休闲娱乐的美丽花园;凤山街道梓桐社区白笋溪东街坑坑洼洼的公路油化后不仅利于交通畅通更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2019年,凤山街道自承办提案《建议加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 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整体形象》以来,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都让群众十分满意,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悉,凤山街道于2019年3月收到该提案后,聚焦工作难点,强力实施拆违、治乱、除脏、去污、清堵五大整治行动,加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全面整治辖区“脏乱差”现象。2019年,该街道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宣传袋1100余个、发放粘鼠板100张、鼠药120盒、灭蟑螂药剂400支。整治辖区“两违”116处、修复破损墙面7400余平方米、修补门楣店招1100余平方米、清理存量垃圾230吨、添置分类垃圾桶76个、规范占道经营44户。经过地毯式的全面排查整治,该街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

  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加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整治关乎武隆的城市形象、居民的幸福指数、宜居指数,更影响“国家卫生区”的成功创建。下一步,该街道将在常态、长效上再下功夫,坚决摒弃“突一突”“冲一冲”的观念,持之以恒抓好成果巩固,坚决遏制反弹,切实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的环境问题,提升我区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