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畅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20-01-01   阅读量:

  杨友仁

  洁白如絮纷纷扬扬的雪花飞舞在岁末的天空,仿佛扯碎的旧岁年历,飘落在光阴的驿站,那是2019年留给我们最温存、最动人的姿容。

  飞雪迎春到,瑞雪兆丰年。新春的雪花如从远方飞来的蝴蝶投向红梅丛中,飞翔在万里原野,尽情给春姑娘添姿加彩。雪飞、雪舞浪漫出天地间蹁跹舞动的诗篇。雪飘、雪落激荡了人世间岁月的尘埃。寻一缕典雅的幽曲,踏雪前行,为雪野印上清丽隽秀的诗行,把年与雪的故事铸成永世的传奇。面对这温馨而美妙的时刻,我们纵情地讴歌春天的声音铺天盖地,让其在每个人的心里奏响新时代新征程的进行曲。

  站在辞旧迎新的路口,扬头沐着春光,浴着东风,不禁思绪万千,心潮涌动。感慨万端的心情一如飘飘洒洒的雪花,纷扬出千姿百态的羽梦。

  一些事物纷纷沉淀,一些事物慢慢凸出。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面对新年的来临,我和每一个人一样都在作思考、定计刊、绘蓝图、展雄心,憧憬着未来的幸福和希望。

  多少追求,萌发了新绿的嫩芽;多少憧憬,凝聚了缤纷的花雨;多少努力,酝酿了丰硕的果实;多少梦想,绘就了斑斓的画卷;多少成功,谱写了新春开篇的颂歌。

  踏着时代的节拍,怀着喜悦的豪情,我们清晰地感觉到新年的步履。她正透过田野上绽放的红梅向我们走来,娇健的脚步和抖擞的神情是赋予我们最大的精神财富。

  新年来了,快把门打开,让丰收的喜悦和年一起走来。新年来了,快把门打开,让团圆的欢歌与年一同飘来。新年来了,快把门打开,让和谐的笑语与年一齐进来。

  卸下一年的辛劳,用高兴擦亮元月的每一个日子。甩掉一年的辛酸,用欢歌醉倒元月里每一道目光。抛弃一年的辛苦,用微笑甜蜜元月里每一个家庭。

  元月与丰收和宽裕没有距离,勤劳本身就能孕育一个崭新的起点。其实,元月只是岁月的一个序曲,序曲过后便是明媚灿烂的春光。

  纷纷扬扬的雪花还在天空飘飞,盛情地邀请我们走向鼠年的春天,让我们张开双臂、闭上双眼,用心灵去感受美妙动人的新春旋律,去迎接那火热时代人生的春天,期待着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未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