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忧与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12-18   阅读量:

  ◇曾馨仪

  我叫曾馨仪,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女孩。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无穷的烦恼,但也有很多欢乐。

  我的个子不高,家人给我买了有助于长高的药,可是喝了它,似乎也没什么作用!同学们嘲笑我是“小矮人”,我可真苦恼!

  我的学习本来还不错,可是由于这学期参加学校的舞蹈队,耽误的课程比较多,我的成绩急速下滑,我现在还正在拼命地补作业呢!

  我最不能释怀的是我“没了”爸爸。不,我有爸爸,他却远在天边,我见不到他。我有他电话,曾经无数次给他打过,可是他从来不接!我真的想不通,是我不够漂亮?还是因为我不是男孩?爸爸怎么可以在我三岁那么小的时候就抛弃了我!这跟没有爸爸又什么区别呢?现在我很恨他!不过我多想再见见我那个无情的爸爸,我想问问他:“您为什么不要我?”

  值得庆幸的是,在我的生活中不只有这些,我也有很多值得高兴的事情。

  在一年级的讲故事比赛中,我获得了我们年级的第一名,那时的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很遗憾,上二年级后我因为得过一等奖就不能参加讲故事比赛了,可是老师居然让我当起了小老师,指导我们班的同学讲故事,班级比赛的时候还让我和老师一起当评委,真是比自己上台讲故事还有意思呢!

  虽然我缺少父爱,可是我有一个很爱我的妈妈。她每天都很忙,但是我知道我就是她手心里的宝儿!每天无微不至照顾我的是我姥姥、姥爷。姥姥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辅导作业;姥爷总是给我做美味的饭菜。他们总是把最好的都给我!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我渐渐地变得开朗起来!

  我的成长过程中,不仅有烦恼,更有欢乐!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

  (指导教师 李晓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