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公公认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12-18   阅读量:

  ◇袁凤霞

  小鸭子在北京读书,有一天,他写了一封信给鸭公公,鸭公公收到孙子的信可高兴了!

  可是鸭公公年纪大了,眼睛花,看不清,这可怎么办呢?

  突然,鸭公公想到了青蛙,青蛙的眼睛大大的,圆鼓鼓的,一定看得清楚。

  于是,他来到池塘边对青蛙说:“小青蛙,我的孙子在北京给我来信了,可是我看不清信上写了什么?你的眼睛这么大,连小飞虫都逃不过你的眼睛,你能帮我看一下吗?”青蛙笑着说:“鸭公公,你忘了吧,我的眼睛只能看见飞行的东西,对静止的东西是视而不见的呀,对不起我帮不了你。”

  鸭公公这下可着急了。

  这时来了一只小老鼠,鸭公公连忙叫住小老鼠说:“小老鼠,你的眼睛那么好,在漆黑的夜里,总是能找到食物,你能帮我看一封信吧!”小老鼠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虽然我能在夜里找到食物,但我多数是用鼻子找到食物的,况且我又没文化,真对不起,我也无能为力了。”

  这下子,鸭公公失望极了。

  正在这时,老鹰在天空中盘旋,对鸭公公大声嚷道:“鸭公公,你孙子在信上叫你去城市住,他呀,修了一栋大房子。”鸭公公仰起头,惊讶的说:“老鹰,你的眼睛真厉害,这么高的地方都看得清楚。”老鹰自豪地说:“这算不了什么,我的眼睛在几千米的高空也能看得到地上的小鸡。”

  说完,老鹰扑扇着翅膀便飞走了。

  (作者系石桥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指导教师 李洪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