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治地氟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1-19   阅读量:

  一、消除敞煤灶,普及电取暖

  1.室内不烧敞煤火,蜂窝煤炉移室外。

  2.炉灶使用要密闭,煤烟排出屋外去。用好炉灶是关键,及时维修和更换。

  3.电磁炉、电饭锅、电取暖。清洁能源引进家,卫生经济防氟病。

  二、用好燃煤炉灶需做到:

  1.燃煤炉灶正确使用“四做到”:

  (1)生火时炉子出现短暂漏烟,做到将门窗打开,减少室内污染;

  (2)炊事时做到切记不用瓦片、砖、石等垫锅(支锅),以避免漏烟:

  (3)加煤时做到不要超过炉芯上口,避免降低燃烧效果;

  (4)封火时做到将煤添满并适当塞紧,盖上封火盖和炉圈,用风门或控火装置减少炉膛内空气,减少燃烧,达到控制火力及封火的目的。

  2.燃煤炉灶科学保养“四必须”:

  (1)炉子使用一段时间(15-30天)后,必须及时清除烟道、烟囱蓄积的烟灰;

  (2)使用炉圈、封火盖时,要轻拿轻放并妥善保管,损坏后必须及时到市场购买;

  (3)炉芯、烟管(尤其是铁烟管)使用有一定寿命,损坏后必须及时更换;

  (4)铁炉长期不用时,必须清洗炉子,将炉体、炉圈、烟管内外上油,妥善保管(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锈蚀。

  三、食物避免煤烟污染

  辣椒、玉米室外晒,密闭存放箱、柜、袋。食物(辣椒、玉米)吃前要淘洗,避免煤氟进身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