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重点水域2021年前将全面实现禁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1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11月18日,记者从全区2019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会上获悉,我区乌江、芙蓉江以及大溪河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于2021年前完成全面禁捕及渔民退捕任务,有效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11个涉渔乡镇(街道),有177户渔民,渔船211艘,其中捕捞渔船171艘,渔业辅助船舶34艘,养殖渔船6艘,全区退捕渔船任务171艘。与此同时,为保障渔民的利益,渔民还将得到补偿,目前,中央财政资金到位319万元,我区补偿标准方案正在拟制中。

  “现在我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已全面开展,通过划定时间表,在保护区实施有针对性的禁捕政策。”据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按时圆满完成退捕禁捕任务,我区将结合全区渔业工作实际,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注重风险防控、强化跟踪问效、提升管理能力,持续推动退捕禁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