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建成并实现全覆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1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我区正式公布《武隆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我区将通过推广垃圾精准分类模式,计划到2022年,全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建成,并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为促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有效建成,《方案》明确了“四步走”的目标计划,即2019年,城市建成区、建制镇所在地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全面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2020年,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取得较好效果;2021年,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城区、乡镇示范建设取得较好效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体系,居民知晓率达100%,设施覆盖率达80%,居民参与率达90%;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基本建成,并实现全覆盖。

  此外,《方案》还明确了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氛围营造和宣传引导工作,全力推进示范社区(村)及示范片建设工作,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全面建设垃圾分类体系等。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实际工作严格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并强化工作经费保障,积极研究制订政策引导和激励机制,有效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