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武隆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全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上强调 全力提升武隆对外开放水平 在服务全市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1月18日,武隆区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全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提升武隆对外开放水平,在服务全市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发挥“三个作用”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在武区领导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全区上下要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准确把握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努力方向。要坚持立足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联动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旅融合示范区”“武陵山绿色发展先行区”,打造成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融入主城区都市圈的“桥头堡”。要以深入实施对外开放为契机,围绕既定目标,抢抓战略机遇,突出抓好旅游转型、工业提质、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大数据智能化、招商引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八项重点”,积极参与和深度融入国家、全市重大战略。要甩开膀子加油干,真正把武隆人壮志豪迈、敢闯敢试的基因激活,以思想上的大解放推动对外开放的大发展。

  黄宗华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环节,统筹推进、扬长避短,全面提升对外开放质量、水平和效果。要画好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路线图”,融入成渝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朋友圈”,打好建设陆海新通道的“合作牌”,打好中央脱贫攻坚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牌”,在主动对接重大战略上加劲发力。要积极培育以旅游业主导的外向型经济,以“双创”为契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同时在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上加劲发力。

  卢红要求,要抓紧抓实内陆开放通道建设,着力构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对外开放重要中心节点。要抓紧抓实内陆开放产业创新平台建设,高标准构建“城市半小时产城景融合发展经济圈”,着力打造以旅游为引擎的开放发展高地。要抓紧抓实内陆开放产业体系培育,加快开放型产业发展,提高开放式招商质量,深化全球化合作交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特色强区。要抓紧抓实“三宜”环境营造,努力建设“近者悦、远者来”的精品城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