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11-19   阅读量:

  刘毅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其触角也向着情况更为复杂、问题更为突出、群众更为关切的基层延伸。

  诚然,解决问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但一段时期,“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作秀式”调研,“调门高、行动少”的“喊口号式”落实,“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庸政懒政现象,以及“为了不出事宁可少干事”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一度让基层群众深恶痛绝,也直接影响着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地干一干。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既然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就更应把基层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紧扣“为民服务解难”这一具体目标,更加注重“敞开大门、真开大门”抓教育,把办公桌、意见箱、座谈会真正摆到基层一线,“面对面”“心贴心”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希望解决的“忧心事”“烦心事”“闹心事”。

  同时,我们还应自觉把“讲话筒”“阅卷笔”交给群众,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晒出兑现落实情况,邀请群众参与评价,真正站稳人民立场,写好“为民答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