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区 旧貌换新颜 荒地巧变“后花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18   阅读量:

改造前

改造后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原来这里地面坑洼不平,院坝还有人种菜,走在路上还能闻到一股牲畜的粪便味,再看现在,简直是天差地别……”日前,记者从凤山街道中山社区了解到,该社区五一小组建设中路小区后面原本脏乱闲置空地焕然一新,荒地摇身一变成为了居民休闲娱乐的美丽精致后花园,过往居民纷纷表示,“脏乱差的环境不在了,居住更舒适了。”

  “改造前的空地路面坑洼不平,还长满了杂草,一部分空地甚至被个别居民用来种菜、饲养家禽等,环境卫生受到严重破坏,并且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曾学分告诉记者,由于社区人员及资金的不到位,以前脏乱差的环境的确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这里也一直成为困扰社区干部的一块心病。

  “为有效改变现状,让辖区居民生活得更舒适,在两周不到的时间里,这里便实现旧貌换新颜。”曾学分告诉记者,这些都得益于共享社区建设,近年来,该社区在区委办牵头下,以共建、共驻、共享为前提,建设、治理社区,逐步健全和完善服务体系,让辖区居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为广大居民提供和谐舒适的社区生活环境。

  “以前的空地建成了花园,周边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活动场所。”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改善社区“脏乱差”的形象,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质,同时也满足了居民对舒适人居环境的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