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 控辍保学政策助39名贫困学生复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非常感谢区教委以及学校提供的助学优惠政策,让我能够重返校园,继续读书……”11月14日,区教委工作人员前往江口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记者从现场获悉,该委始终将控辍保学作为专项整治一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截至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失学和疑似辍学建卡贫困户学生39人,已全部实现劝返复学。

  据了解,为解决好专项整治行动中教育领域存在的多项问题,该委通过积极部署、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使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方面,该委通过精准建制、建档、施策、监控,有效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开展,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失学和疑似辍学建卡贫困户学生39人,已实现全部劝返复学;在解决贫困大学生补助资助对象不精准、发放不及时、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方面,该委通过强化政策宣传、精准筛查对象、严格资金审计等举措有效强化学生资助监管,今年以来,已合理合规发放各类教育资助金43352人、3791.03万元,其中,各建卡贫困户学生20572人、1235.6025万元,分别占比达47.5%、32.6%;在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方面,该委通过健全规范内控管理制度,紧盯学校食堂大宗物资采购重点环节,强化督促检查等手段有效杜绝腐败行为的发生。目前,该委已投入资金2090万元,为全区82所2.67万名农村学前教育儿童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实现覆盖率达100%。此外,针对专项整治中存在的教育扶贫、食品安全、减轻教师负担、违规招生等问题,该委通过采取有力举措,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整治工作有效推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做好教育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把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