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2次会议 立足优势聚焦重点做好外事工作 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1-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11月1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2次会议,专题研究审议外事工作有关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2019年全区外事工作情况以及关于外事工作纳入区县目标绩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设立外事专兼职人员的通知(送审稿)》《2020年度因公临时出国年度计划(送审稿)》《武隆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外事工作和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黄宗华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地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武隆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和在外知名度,聚焦经贸合作、项目引进、人文交流等重点工作,做好做实外事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全区外事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对外宣传力度,全面加强和创新武隆形象的对外推广形式,不断提升武隆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进一步推动外事工作人才、礼仪、设备设施等软硬件条件改善提升,全面提升外事服务水平,确保更多外事活动“请进来”并办得好;要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事交流合作,积极主动对接,争取更多优质对外合作项目开花结果;要进一步突出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外事工作审批流程以及各项外事工作纪律,打造过硬外事队伍,为推动全区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保障。

  石强桢、陈劲、何林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