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家谈(第7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1-15   阅读量:

  部门领导说

  区扶贫办主任沈江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区扶贫办结合当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家成效考核、市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精准脱贫动态管理、全区干部帮扶、2019年扶贫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任务,将全办干部分成10个工作组,深入全区75个贫困村,对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各项巡视考核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情况、干部帮扶等进行随访暗访,共发现问题12个,现场整改落实5个,点对点反馈到乡镇问题6个,交由区级层面解决问题1个。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确保脱贫攻坚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4篇,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夯实基础。

  (李柏翠整理)

  基层干部说

  凤山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曾学分: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制定了学习计划、方案,加强了对社区流动党员等的管理,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党员参学全覆盖。此外,还完善了“楼长制”管理办法,把“楼长制”充分融入到基层治理中去,最大限度化解和预防矛盾纠纷,创建邻里和谐、文明共育、平安稳定、健康向上的社区环境。同时,通过组织共建共享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次,整合共建共享单位资源,将辖区内国有企业1500平米的空地整改为花园1处,拦山堰无人管理问题也得到落实。在发挥驻地单位的作用上,将辖区内1100平米的垃圾堆整改为花园,社区也自行组织整改环境卫生385处,改善了居民的人居环境。   (史坪萍整理)

  企业说

  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禹太华:

  区工业(集团)公司正处于国资国企改革、生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对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发展信心,引导大家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是互为促进、相辅相成的统一体。只有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才会有生命力。这次主题教育涉及领域广、层级多、党员人数众、距离群众近,群众看得最明白最清楚、感受最直接最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当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聚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现已征求的5个方面31条建议意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重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实打实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公司各项工作。

  (代君君整理)

  群众说

  江口镇花园村村民李志明:

  以前,我们这里条件差,路不通,没产业,年轻人外出打工的多。这几年村里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路修通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不少年轻人也选择回村发展产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村支两委干部积极带头,带领村民打扫卫生,引导村民树立良好卫生习惯,开展了一系列美化家园的活动,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同时,镇村干部还常常入户走访,了解我们的需求和困难。我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好处,主题教育不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真真正正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蒋颖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