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1-15   阅读量:

  经区委批准,2019年7月初至9月初,十四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对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区工业园区、区发改委、区经济信息委、长坝镇、浩口乡、凤来乡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现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1.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党工委示范和引领作用发挥不足,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深入;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有差距,政企不分造成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

  2.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存在短板,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基层党建抓而不严,组织建设工作比较滞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工作推进缓慢。

  3.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推进乏力;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党工委对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基层组织建设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对园区企业服务保障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4.区发改委党组: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实;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力;项目监督管理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不够。

  5.区经济信息委党组: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主责主业履职不够到位;思想教育较薄弱,理论学习形式化;机关支部作用发挥有待加强;作风建设乏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

  6.长坝镇党委:党委班子凝聚力不够,脱贫攻坚工作有差距;思想教育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弱化;组织生活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服务群众有差距,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

  7.浩口乡党委:党委班子凝聚力不强,统筹推进工作不力;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四风”问题较为突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

  8.凤来乡党委:乡党委班子凝聚力不够,集体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个别党员作风飘浮,服务群众有差距;财政资金使用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偏差。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单位调查处理。

  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