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区农业增加值15.89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9-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前三季度我区农业增加值15.89亿元,可比价增长4.4%。

  近年来,区农业农村委围绕发展“多品种、适规模、有品牌、高品质、好价钱”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等工作。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农业增加值15.89亿元,可比价增长4.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94元,增幅10%。

  目前,全区已形成74.72万亩粮油、39.6万亩蔬菜、6万亩茶叶、18.4万亩水果、6.8万亩中药材、3.8万亩烤烟、4万亩蚕桑、1万亩生态渔业养殖的“2+6+N”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格局。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根据‘2+6+N’山地特色高效产业发展思路,抓好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重点在农业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和保护、农产品初精深加工、农产品营销、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持续发力。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形成以高山蔬菜、高山茶叶为龙头,以生态畜牧、特色水果、生态渔业、特色粮油、特色经济林、中药材等为重点,多种镇村特色产品为补充的产业布局。”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