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上强调 做深文旅融合大文章 强化旅游新业态供给 奋力推动全域旅游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1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全域旅游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19年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工作。他强调,要以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做深文旅融合大文章,强化旅游新业态供给,奋力推动全域旅游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石强桢、胡珍强、周光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在2019年全国全域旅游推进工作会上,我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这是对我区全域旅游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域旅游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以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系统总结我区全域旅游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性查找补足工作的问题和短板,奋力推动全域旅游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黄宗华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只有充分挖掘文化,旅游才有长久生命力。我们要在文化资源挖掘、文创产品开发、文化氛围营造上下功夫,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旅游产业升级,避免旅游同质化,重点在冰雪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上做文章,结合自身资源打造精细化、差异化、个性化、特色化旅游产品,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要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注重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注重以点带线、以点带面,注重发挥特色让城市旅游与乡村旅游差异化发展,确保打造一个、成熟一个、带动一片,实现乡村与城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