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政治责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11-06   阅读量:

  ◆ 潘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参加主题教育以来,通过学习调研,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以马克思主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信念坚定,政治忠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始终忠诚于党,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前进的灯塔,是干事创业的航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利观、事业观,保持对崇高理想的坚定信念和蓬勃激情。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汲取经验,为党和人民服务;敢于担当,用心做好工作中的小事情,不断强化自我能力,更加高效地完成自身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知行合一,做踏实的共产党人,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干部群众,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应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听从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四个服从”落实落细到每项具体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做忠诚于党的好战士。

  三要改进工作作风。习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之风,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我们一定要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定要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警惕,要经得起诱惑和考验,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

  (作者单位:土坎镇党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