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医护人员参加疾病 预防控制能力提升培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11-06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董存良)近日,区疾控中心、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协同举办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提升班。全区25个乡镇卫生院、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管理和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及区疾控中心有关专业人员共8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历时3天,由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5位专家授课,他们分别从实验室采样与防护技能、环境流行病学发展、济南市环境监测项目的实施与管理、传染病防控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和免疫规划服务与管理、疫苗可预防疾病监测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和阐述,同时,还就个人防护用品穿脱进行现场演示。

  培训结束后,济南市疾控中心一行还深入土坎、羊角、双河等乡镇卫生院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基层卫生院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传染病防控、环境污染监测、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