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家谈(第6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1-06   阅读量:

  部门领导说

  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王廷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业务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办好民生实事上。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中心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比如,农村危房改造和房地产开发是群众热切关注的重点问题,我们针对重点问题重点研究,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对需要统筹研究的问题逐一记录,列出时间表对账销号。通过这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把方案提出来、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的方式,以解决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毅整理)

  基层干部说

  和顺镇宣传委员何曦:

  在主题教育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如何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当前信息网络日新月异的形势相结合,做到宣传工作与时俱进,是我们基层宣传干部应该着重思考的问题。

  要思考利用手机网络平台构建贴近群众的农村宣传网络,一是要做到让群众及时掌握最新惠民政策、了解家乡经济发展和硬件建设情况。二是畅通群众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拉近群众与干部的距离,促进农村各类资源的开放和信息流通。三是规范和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和社会条件。 (周令高整理)

  社区书记说

  凤山街道红豆社区总支部书记彭小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们更加牢记初心使命,着力解决辖区存量难题。

  比如,建设中路90号老旧房屋长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业主擅自私建、乱搭现象严重,存在掉物的“不定时炸弹”,危及公路车辆通行及行人安全,是创卫工作中的“硬伤”。

  社区党总支及社区干部26次入户与业主认真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房屋危险程度,列举外墙砖瓦脱落伤人损物事例,采用详实对比算账方法,让业主从心里树立起“愿整改、整改好”的意识,我们协助业主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安全保护措施,在“不扰民、不阻碍交通”的前提下,业主自筹资金20万元,历时35天圆满完成整改,目前,焕然一新的建设中路90号,成为红豆社区山王庙路段的一个亮点。(徐爱荣整理)

  群众说

  羊角镇朝阳社区居民王雪娇: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党员干部越来越接“地气”,不走过场。

  这段时间,经常看到社区党员进村入户,让我们提意见,并认认真真罗列出了问题清单。

  就拿前两天来说,我们提出下水道下雨堵塞、路灯不亮这些问题,当天就联系工人帮我们解决了。另外一些暂时不好处理的问题,社区党员也承诺,明天将开一个社区党员小组会,将问题落实到人头上,做到“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整改的问题不拖延、能解决的马上办。”我相信,有这么一群干实事的人,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的。(陈娜霖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