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家谈(第5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1-05   阅读量:

  部门领导说

  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参谋邹祥:

  今年9月,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我们加入消防队伍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竭尽所能,救人民于危难。

  人民的幸福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作为一名消防员,有义务为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负责。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认真学习新消防法、建筑防火规范等专业书籍,提升防火技能。同时,积极参加灭火应急救援技能训练和体能训练,为每一次灭火救援打下良好的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露整理)

  基层干部说

  赵家乡香房村党支部书记黄朝林:

  对我而言,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岗位办实事。基层工作纵然纷繁复杂,但作为直接应对群众的基层工作者,所作所为无不关系到最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更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焦裕禄精神,鞠躬尽瘁,一心为民;学习谷文昌埋头苦干,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学习,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到南川、贵州、成都、山西等地学习优秀产业发展经验。村集体在“一村一品”的基础上做出了“一社一品”的产业规划。目前,已发展了蜜蜂2000群、核桃1700亩、脆桃300亩、花椒200亩、猕猴桃200亩、黄连500亩等。如今,乡亲的腰包越来越鼓,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士气也得到极大鼓舞。     (付琳眉整理)

  乡镇书记说

  沧沟乡党委书记黄庆: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

  作为沧沟乡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开拓精神,抓住江后路全线贯通的大好机遇,以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想办法、添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王蓁整理)

  群众说

  芙蓉东路社区居民王永堂: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工,在宏福酒店对面农贸市场背后居住。此前我居住这一片频繁出现高空抛物、乱扔垃圾等现象。

  自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也见证了社区的变化。10月中下旬,工作人员向群众征集社区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很多人都反映了环境卫生这个问题。了解情况后,社区积极联合共建共享单位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规范,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并到多个小区入户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如今此类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走起路来也更加放心,街上的环境卫生也变好了,连心情也跟着变得舒畅了。    (杨丹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