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强化垃圾分类示范引领 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4个城区社区、8个行政村纳入生活垃圾示范小区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11-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10月31日,记者从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获悉,我区4个城区社区、8个行政村纳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其中,在城区重点打造6个示范小区,全面强化垃圾分类示范引领,加快建立完善我区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我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通过“智能+人工”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配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营造生活垃圾分类氛围、积分激励、搭建智慧平台等。目前,6个示范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均已安装完成,安装了智能厨余垃圾回收设备6台、LED显示屏5个、分类垃圾桶85个。注册垃圾分类积分程序以来,采取白天定点宣传,晚间6点40分至8点上门宣传,并发放垃圾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及积分程序注册工作。截至10月27日,共计发放垃圾袋217户、积分系统注册86户、IC卡办理86户、累积上门宣传127户,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此次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工作,是为了切实增强垃圾综合治理实效,强化垃圾分类示范引领,建立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加快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区环境卫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