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有志有为青年 杨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10-23   阅读量:

  开栏语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里中华儿女凝聚全民族之力,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即日起,本报特开设“青年说”专栏,从优秀青年代表的视角,探讨个人与国家、地方、集体发展的关系,展现当代青年奋斗不息的青春风采。

  个人简介:杨鹏,25岁,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如今是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曾先后参与彩虹守护计划·反毒大篷车活动、丰收节节目拍摄志愿服务活动、公开赛志愿服务活动、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长期以来自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创造性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如今,中国已经迈入新时代,13亿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我的偶像——武大靖用了十三年时间来证明,只要站起来比跌倒多一次,人就能变得越来越强大,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在平昌冬奥会赢得漂亮的掌声。顶住巨大压力,一骑绝尘,让其他国家的选手根本没有身体触碰的机会。解说员当场落泪并说:赢得干干净净!而武大靖在领奖时,指了指胸口的国旗,示意:我是中国人!他拼尽全力让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赛场上。他说:身体的伤,才能造就赛场的强。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现在我是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基层才发现学校学习的知识远远不够,因此,我将在工作、生活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改进,沉心静气才能厚积薄发。希望能像武大靖一样,勇敢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做自己喜欢的事,一步一步朝着目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勉励青年人以志愿者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在武隆,有在各部门、乡镇(街道)服务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在黄莺、后坪开展脱贫攻坚服务的“山茶花”志愿者;有在后坪支教的研支团;还有“萤火虫”志愿者等等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从我们志愿者这个大家庭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才能使信念在岁月中成长,才能使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才能实现个人梦想汇聚于中国梦,才能与时代同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微薄力量。

  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文而静思,仁在其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谨记,放飞梦想,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陈娜霖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