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我区残疾贫困家庭献爱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10-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感谢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我们残疾人家庭提供的帮助。”10月21日上午,芙蓉街道东山村残疾人万锡波接过救助金和捐赠物资,连声道谢。

  为了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全市发起实施“善之源”旧衣物募捐活动,并将武隆区和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设为试点,进而在全市推广实施。

  据悉,在“善之源”旧衣服募捐活动计划第一阶段,全市年救助金发放达到48万元,获得救助金人员100人以上(每人每月救助金标准为400元);公益性岗位100个左右,解决有条件残疾人、社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在第二阶段,全市年救助金发放达到100万元,获得救助金人员200人以上(每人每月救助金标准为400元),公益性岗位200个左右。之后逐年增加救助人员人数和就业人员人数,年实现全市救助金总额250万元,获得救助金人员500人以上,公益性岗位300个左右。

  “通过开展‘善之源’旧衣物募捐活动,持续性地对部分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贫困家庭成员在教育、就业、生活等方面给予资金和物资帮扶,推进社会治理的服务创新的同时,还增强了市民的参与感,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奉献爱心,营造了人人关心残疾人事业,人人为残疾人事业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走访慰问了4户残疾困难家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