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盯紧既定目标全力攻坚 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基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传达学习2019年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市级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指标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区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符合预期。同时,我区经济还存在增速差距明显、投资拉动不足、基础短板突出等问题,稳增长的压力不小。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照市上考核指标、对照市级各部门考核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全年目标攻坚。要强推硬逼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存在的资金、土地问题,抓好项目对接申报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要继续抓好招商签约、签约项目新开工及入库,持续优化招商环境,全力抓好招商项目落地攻坚。要加强储备库建设,及时申报入统,加强指导监督和问题解决,全力抓好企业培育和“四上”企业入规入统。要着力加强收入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全面完成金融存贷目标,全力抓好财税金融工作。要持续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严标准推进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任务冲刺。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和年底各项保供工作,扎实开展“马路办公”,把城区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的高品质旅游城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坚实基础。

  胡珍强、刘高永、罗建国、陈清松、刘朝煜、黄昕、李广华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