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百叟宴” 浓浓敬老情 首届民兵敬老“百叟宴”暨文艺演出走进凤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0-22   阅读量:

百叟宴

  本网讯 (记者 王露)10月18日,区人武部、区文联同区级有关部门和凤来乡党委、政府在凤来乡高寿村联合举办首届民兵敬老“百叟宴”暨文艺演出活动,邀请该村近百名80岁以上的高寿老人参加。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涂小奎及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下辈子我一定好好听话,不再让你们操劳……”活动现场,区喀斯特女子民兵连为老人们献上歌曲、小品、舞蹈等节目,精彩的文艺表演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表演结束后,老人们围桌而坐,其乐融融地享受着佳肴美食,追忆人生风雨沧桑,细数当下幸福生活,场面十分温馨。

  “‘百叟宴’暖的不止是胃,还有心。”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寿村是区人武部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在于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和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还在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扩大该村知名度,助力寿文化产业发展,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据悉,该村属于名符其实的长寿村。村里现有居民2579人,其中百岁老人1人,90岁至99岁老人13人,80岁至89岁老人81人,70岁至79岁老人251人。

  期间,区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场挥墨泼毫,为老人们手写“寿”“福”“松”等字帖,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区民兵医疗救护分队成员还为老人们开展了健康义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