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中胤先生画册《丹青武隆》 《长江三峡赋》首发仪式在武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0-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10月17日,丹青名家萧中胤先生画册《丹青武隆》《长江三峡赋》首发仪式在区文化馆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出席首发仪式。

  石强桢指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文艺创作“双百”方针、“二为”方向,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各级各部门要鼓励创作、支持创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和创作环境。要注重地方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提炼开发,认真梳理地方文脉,用心培育文艺创作的深厚土壤,让武隆遍开文艺之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老艺术家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创作理念、创作思想,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不断推陈出新、磨砺精品,为武隆文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多年来,萧中胤先生一直致力于用丹青妙笔描绘武隆的神奇山水、展现武隆的人文风情,作品多次在北京中国美术馆、西南师范大学和长江师范学院等地展出,为外界了解武隆、认知武隆打开了新的视觉窗口。此次出版的《丹青武隆》,是他历时三年时间,用国画、书法加散文的形式,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武隆的特色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