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 专项整治清理农用车 减少农机安全隐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0-16   阅读量:

  本网讯 “师傅,报废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禁上路,根据相关规定我们将对它予以扣押。”连日来,白云乡交安办联合农服中心,对辖区农用车进行专项检查整治。

  为加强农用车(变型拖拉机)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开展了一次农用车套牌、假牌、拼装车、假证、超限超载、脱检、脱保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期间,检查人员在辖区内各个重要交通要道、建设工地等,对农用车进行隐患排查,对三无车辆、报废车辆进行摸底,并逐辆清理登记。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之前,我们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农用车非法营运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按照‘打击一批,收缴一批,销毁一批,教育农用车驾驶人’的原则,有效遏制了农用车违法行为。”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登记农用车17台,其中外省市到辖区从事运输的5台,检查拖拉机30台次,纠正违章6台次,扣押1台。

  (龚向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