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认真对照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措施 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0月11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以自我革命精神和从严从实作风,逐一对照查摆、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秋鸿,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常委,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

  会前,区委常委同志通过自学和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准则》《条例》,进一步打牢思想政治根基,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收集社情民意,撰写对照检视材料。会上,大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敞开心扉,碰撞思想、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党章是我们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和根本行为规范。要经常学习党章党规,切实把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遵守党章,自觉以党章为镜修身正己、以党章为尺约束言行。要自觉维护党章,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党章意识树起来、把党章要求严起来、把党章权威立起来。会议强调,《准则》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系统规范。要强化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加强道德教育,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纪律规矩面前一律平等,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抓好选人用人,激励广大干部在敢于担当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开展好组织生活,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确保组织生活的效果。

  会议指出,《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坚持违纪必处、执纪必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动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武隆的贯彻落实、落地落细。要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积极营造学《条例》、守纪律的浓厚氛围,形成党规党纪与社会风气的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市委的部署,精心准备、认真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查找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各项问题深入改、彻底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