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新兵家庭回访调查活动 了解新兵动态 排查退兵隐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0-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为及时掌握我区入伍新兵的思想情况,10月9日,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妇联等相关部门,深入新兵家庭进行回访调查,排查退兵隐患,清零廉洁问题。

  “有没有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孩子适不适应在部队的生活?”“家里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当天,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凤来乡、庙垭乡、鸭江镇、平桥镇、和顺镇等地,通过面对面谈心,以“拉家常”的形式与今年新兵家庭逐一对接,详细询问新兵入伍后家庭生活遇到的困难,倾听家长的诉求,并就征兵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向新兵家属作解答,确保无身体条件和思想问题导致的退兵情况。回访中,新兵家长反映了孩子在部队的学习、训练情况及身心状况,纷纷希望孩子能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通过新兵家庭回访调查活动,积极动员家长为新兵子弟加油鼓劲,帮助家属正确引导子女安心服役,鼓励他们在部队上一心一意狠抓军事训练、扎实立功、早传捷报。”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