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装上隔离防护门 驾驶员无干扰行车更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公交驾驶员遭殴打”“乘客抢夺公交驾驶员方向盘”……司乘人员纠纷时有发生,如何保障公交驾驶员安全,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近日,记者从重庆汽车运输集团武隆公交公司获悉,我区城区28辆公交车驾驶室全部安装了隔离防护门,为公交车驾驶人员行车安全和乘客生命安全又上了一道“保险”。隔离防护门将驾驶区域与外部进行隔离,关闭后能起到保护司机、保障行车安全的作用。驾驶室采取“全包围”的方式,采用半透明钢化玻璃隔断门,并配备安全锁,外侧钥匙开锁,内侧可保险,给驾驶员提供独立的操作空间,确保行车过程不受干扰,同时也不影响与乘客的交流。

  “现在有了防护装置,开车时心里更踏实了。”公交驾驶员纷纷表示,防护装置就像是一道安全门,能够避免很多不确定性的干扰,让他们能够更加专心地工作,更好的为乘客服务。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在公交车驾驶室隔离防护门醒目位置张贴“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等相关宣传标语,广泛开展文明乘车安全警示教育,以增强广大驾驶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