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违章不用现场排队啦 “交管12123”APP帮你快速搞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手机下载好‘交管12123’APP后,首先要进行注册并绑定车辆,才可以开展相关业务……”近日,在区交巡警大队业务大厅内,记者看到,民警正在为前来办理违章业务的驾驶员们介绍并办理开通“交管12123”手机APP的相关业务。

  据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是公安部门推出的手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可向使用者提供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预约、新机动车预选车牌号、交管业务办理导航等数十项便民服务,使用者通过手机下载该APP后,注册成功即可查看到所绑定车辆的情况。

  “因长期驾车外出办理公务,难免遇到一些交通问题和车辆情况需要处理,而处理这些情况往往需要耗费时间,就会耽误正常外出公务工作。”前来办理的驾驶员张先生说道,自从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后,就可自助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节约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少跑路,当前该支队进一步加大了“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车管业务的推广力度,“交管12123”APP可以快速提供包括考试预约、驾驶证件的更换和补办、事故的快速处理、违章的查询和处理、罚款缴纳等多方面服务,将极大节约市民办理交管业务的时间成本,方便群众生活,从而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印]

[责任编辑: ]